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广西陆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开业

日前,中国银监会广西监管局作出批复,同意广西陆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意味着陆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开始谱写现代商业银行的新篇章,银行业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016年陆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被确定为农村商业银行改革试点机构以来,在上级各监管部门和自治区信用联社的统一领导下,在该县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联社上下一心、精心谋划、明确分工、统筹发力、协调推进,全力开展农商行组建工作。在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的同时,陆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各项业务也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资产质量不断提高,业务规模不断壮大,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财务经营状况持续好转。截至20185月末,各项存款余额86.17亿元,比年初增加4.8亿元,存款市场占比44.43%,比年初提高1.43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66.21亿元,比年初增加5.4亿元,同比增加3.37亿元,增幅8.88%;存贷款增量、存量连续多年稳居该县金融机构首位,成为金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陆川农商银行的获准开业,标志着陆川县金融改革迈出了新的发展步伐,为该县破解融资难题、改善金融环境、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开业后的陆川农商银行“改制不改方向”,将继续秉承植根陆川、服务县域经济的经营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眼“乡村振兴”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支农、支小、支微及扶贫攻坚的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金融服务需要出发,主动担当普惠金融发展使命,当好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