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三年规划难实现 城商行设村镇银行审批暂停

        据相关媒体报道,继城商行跨区开设分行审批冻结之后,4月11日,记者从多地银监局了解到,城商行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的审批也已暂缓。

  “此举是为了控制城商行通过设立村镇银行变相跨区。”一位监管当局人士指出。此前,由于高层人士在“两会”期间批评了城商行盲目跨区,城商行跨区经营的审批随即陷入停顿。

  而此前确定的截至今年底成立1027家村镇银行的“三年规划”,银监会也不再将其视为必须完成的目标,转而强调质量。

  实现跨区经营,确是城商行发起设立村镇银行的最大动机。特别是去年4月20日银监会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发起设立30家以上村镇银行可申请组建村镇银行控股公司后,城商行的热情空前高涨。

  “这相当于批了一个全国性的银行牌照。”一位城商行高管表示。

  银监会数据显示,2010年3月末,全国有村镇银行214家,但截至当年底,这一数字已经达到349家,另有110余家获批筹建。“新增村镇银行,50%以上是城商行发起设立的。”多省银监局人士表示。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