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精细化服务的“三大对策”

  (沁阳农商银行 赵鑫)当前,随着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金融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客户群体需求的多元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愈来愈方便快捷,银行间的竞争已经从“拼网点”、“拼产品”转向“拼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作为服务“三农”的农信社或农商银行,也将必然从“做产品”转向“做服务”,从“竞争产品”转向“竞争客户”。因此,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就成了我们的不二选择。

  将精细化服务与品牌建设相结合。品牌竞争具有战略性和长远性,推进精细化管理就是将服务的理念渗透到企业品牌战略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并延申标杆与品牌,使服务的竞争发展演变成品牌的竞争。农商银行只有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将自身的品牌价值传导给客户,不断培养客户的消费偏好及对品牌的忠诚度,并以此带动整个地区对品牌的认同感,推进精细化服务融合于品牌塑造和推广中,势必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将精细化服务与人才的选拔培养相结合。随着互联网业务的不断发展,客户的综合素质越来越高,这就对员工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农商银行必须加大对员工的教育资金投入,定期开展对标银行学习交流活动,使员工的自我成长加速农商行的快速发展。同时,优化选人、用人体制机制,大胆启用年轻干部,使新鲜的血液充实到农商银行干部队伍中,促进自身与员工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将精细化服务须与差异化服务相结合。外部环境在变、政策制度在变、竞争形势在变,唯独不能变的是优质服务。农商银行要利用好自身多年来“扎根三农”的优势和广阔的人脉,用差异化的视角,审视和分析客户的潜在需求,细分客户市场,量身定做不同的服务方案,甚至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延伸服务,通过拓展服务外延,深化服务内涵,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尤其是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客户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解决农户的困难,以一流的服务赢得顾客的信任。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才以做到稳定既有的客户源,继而开拓新的市场份额。

  经济的高速发展,金融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改变,个性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农商银行提高客户满意的征程任重道远,永无止境。农商银行要将高标准的质量要求自觉、主动落实到服务客户的所有环节和客户体验的关键时刻,建立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长效机制,才能跟上客户需求的变化,打造令顾客满意的农商行品牌,实现其商业可持续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 河南驻地记者王松 推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