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三个点 破解营销难

  (通讯员胡彦分)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打乱了各家金融机构的开门红营销思路,外拓活动取消,厅堂营销无客,开门红活动基本处于停止状态。近日,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企业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各项工作步入正常轨道,重拾开门红的热情,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找准三个重要点,对开展各项工作来说至关重要。

  找准切入点。以客户分类管理为切入点,加强客户管理,实现重点营销、精准营销。目前农商银行的客户群体普遍呈金字塔式结构,处在金字塔不同层级的客户对银行服务的内容与要求不尽相同。处在顶端的客户一般对投资理财、结算管理等要求较高,且资金分散、流动性强,一旦维护好,关系稳定且成本低,因此是营销的潜在目标也是实现精准营销的重点。处在金字塔中下部的多是享受基本金融服务的客户群体,业务单一、资金较稳定,但辨识度、忠诚度较低,需要长期接触和维护。存款营销过程中,只有做好客户分类管理,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取得较好的营销效果。

  找准结合点。以老带新、存贷联动、产品交叉营销、前中后台部门联动为结合点,实现各项业务、各种产品的交叉互动、协同发展。由于开发新客户的成本要远远高于存量客户维护,实际工作中,各网点要以维护好存量客户为中心,建立人情网,发动朋友圈,将本行各类产品、服务的特点与客户需求相匹配,以便捷、高效、个性化的卖点让客户感受到自家银行的优势,以优质的服务实现老带新,提高影响力、增加覆盖面。在开展产品营销的过程中,要借助网格化营销,强化存贷联动、注重交叉营销,突出前中后台协调互动,实现各项业务、各类产品的同步开展、有效推进,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找准着眼点。做好营销工作,要做好自身服务能力建设,要着眼于产品研发、服务优化、团队建设等工作,提升客户体验度,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产品研发。产品是银行竞争的“硬核”,是存款搬家的风向标,要想在同业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就必须及时调整产品策略,积极推出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走在前、抢在先。强化服务提升。好的服务不仅是客户对银行提出的具体要求,也逐渐成为一家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树立银行口碑的关键,服务至上、换位思考,才能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赢得客户信任。优化团队建设。只有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纪律严的人才队伍,才能形成领先同业的经营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释放人才红利。

  (农村金融时报 河南驻地记者王松 推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