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做好微信营销

  农村金融时报2月27日讯(通讯员牛丽君)突入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对我们银行人来说,微信营销目前已成为重要的获客方式和手段,怎样做才能引燃“线上营销”,引爆开门红。

  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名片,展示自己。目前,我们的线上营销方式主要为客户运营系统和微信营销,微信营销基本占到线上营销的70-80%。先从微信名字、头像、签名等着手,名字最好是单位+名字+电话,头像最好为职业照,让别人对你首先有一个感性的认识,知道你是干什么的,知道你电话,长什么样。当然,也可以进一步将爱好、专长等一下内容融进去,让客户进一步感受到你的职业,愿意跟你聊。

  其次,用心经营好线上营销圈。线上营销我们要改变营销理念,比如微信朋友圈要更侧重于客户关怀、服务、细节及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一时急需的业绩,因为线上营销只有在维护好和客户关系的前提下获得顾客信任感才能做进一步的营销。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多转发一些能传递正能量的东西,多一些金融信息注重专业性,让别人看完之后更多的对你有一种信任感;再比如疫情期间很多客户宅在家,收入受影响心情需要调节、孩子不开学教育问题、客户定期存款到期收益会不会受损失等等,我们帮客户先把这些问题解决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营销工作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掌握营销技巧。首先要为客户贴标签,对客户进行分类,分类后有目的性的精准发送精准营销;其次,内容清晰明了,文不如表表不如图在朋友圈客户群宣传受用性很强,最直观的图片和文字,远比长长的文字,更让人耐看。同时要用心,比如微信群什么时间发送什么内容,一定要看客户的喜好,比如朋友圈客户转发内容不能简单地点赞,互动比点赞要好很多,互动是对客户的关注是最好的交流,是对客户的关注。

  最后,微信营销与其他线上营销相结合提升客户体验度。将微信营销与线上营销工具相结合,尽可能增加客户的便利性和体验度进而引流客户。比如疫情期间,很多金融机构目前移动App上线了抗击疫情综合服务专区,比如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推出防疫专区,整合投资理财、疫情追踪、寻医问药、防护指南、生活缴费等30余项便民居家服务,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同样上线各自的抗击疫情综合服务专区,帮助用户解决非常时期的部分生活问题,值得我们借鉴,我们微信营销的时候,如果将便民服务或便民活动一起推送给客户,可以大大提高客户的体验感和认可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