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疫情期间营销技巧

  (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 张飞)疫情期间,对我们银行人来说,如何营销目前已成为重要的获客方式和手段,怎样做才能更好的营销、更好地服务客户呢?我有以下几点看法。

  储备客户产生的价值。疫情期间,虽然我们无法全面复工营业、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但龙祥路支行的客户能真切的感受到我们就在他们身边,有事一个微信、一个电话、及时的回复,能采用线上途径解决的,绝不推脱。这是一种信任,同时也是存量客户新增存款、临界提升、介绍新客的基础条件。

  存款营销结构划分。龙祥路支行的周边客户群体,可以分为三类:村社区百姓(沙滩客户)、商户(贝壳客户)、教师和大客户(珍珠客户)。首先,沙滩客户是庞杂的,也是日常柜面的主力军,存款金额小,但是陆陆续续不断,属于金字塔的底座,坚实。其次,贝壳客户,对我们行要求更高,需求服务更广,资金流动量最大,是稳定日均存款的良剂。最后,珍珠客户,顾名思义就是少,稀缺,需要我们放在手心,用心呵护,资金量大,必须实现一对一专职服务。

  营销小技巧:一是针对沙滩客户,人群多,属于村社区百姓,存款更关注赠送礼品的多少。对此,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配合:线上新客户预约赠送双倍积分、限日到行存款奖励、临界提升部分双倍积分、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赠送礼品、微信群限时限名额抢购礼品等活动,尤其是微信一对一营销,效果较为明显。通过线上,将客户引流到支行,想方设法截流,并通过拉家常了解他行存款和亲戚朋友存款情况,做好自己的小本子登记。二是针对贝壳客户,商户是龙祥路支行的绝对优势,周边商户加上刚刚建设好的地下通道商户达近500户,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客户群体,目前正在起草斟酌《银商联盟合作意向书》,通过我行的收款二维码来拉动商户资金流向,通过减免手续费、月月送礼品、营销外拓活动宣传、周五会员日抽取商户代金券等优惠措施,来设置商户应达交易量和交易金额,激活周边商户和我行的合作意趣。三是针对珍珠客户,科大和理工老师,以及个别大客户。金字塔的顶尖,服务第一地位,也是最重要的,用心贴心的服务,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不管是业务还是生活上全力付出,每到支行绝不出现客户空手而归,这既是一种待遇也是对大客户的一种尊重和敬仰。另外提下小指标营销。就是单纯的手机银行营销,得分最快、营销最简单。手机银行能否完成,厅堂营销很重要,厅堂谁去营销更重要。

  (农村金融时报 河南驻地记者王松 推介)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