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听听银行行长怎么说

  
       既不能让资金空转或脱实向虚,也不搞“大水漫灌”,要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作为信贷投放主力的银行金融机构,采取哪些方式是企业的迫切需求而又行之有效呢?《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了湖南省郴州市多家银行行长,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https://v.qq.com/x/page/v08473t3s3y.html

  中国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行长丁跃恒告诉记者,邮储银行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主动融入地方经济,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排忧解难。一方面,通过创新产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比如依托大数据,推出纯线上信贷产品——“小微易贷”,无需担保,解决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担保的难题,且放款快、手续简便,业务办理效率高。另一方面,通过减费让利,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出台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管控方案,对新老小微贷款客户全面降价让利,价格底线调整为基准利率。同时,积极推行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缓解企业“过桥资金”的问题,降低小微企业续贷的融资成本。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8年,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不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精准扶贫、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累计投放信贷资金42.54亿元,其中围绕民生行业、批发零售行业、制造业等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5.05亿元,年末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五个郴州”建设贡献了力量。
      https://v.qq.com/x/page/t08475tdl2b.html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郴州市分行行长胡湘勇表示,当前郴州市“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快速推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农村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对政策性信贷资金需求强劲。农发行要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支持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发展,加大对城乡一体化物流体系和营销网络建设支持力度。积极支持高标准农田及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创新园“三园”建设,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对农业小微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发展一批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维护好现有客户资源,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介绍,今年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将郴州作为“1+5”(长沙+常德、岳阳、株洲、衡阳、郴州)服务乡村振兴的重点地区,郴州分行将确保全年贷款累放50亿元以上,争取达到80亿元,贷款净增30亿元以上,增幅达到和超过湖南省分行确定的“1+5”地区增长水平。
      https://v.qq.com/x/page/t0847boxkoz.html

  郴州农商银行行长侯淇耀说,作为本土银行,郴州农商银行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城乡”,坚持“做小、做量、做散”的原则,实行一行一策。针对农村市场,重点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助力推动“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等农业特色产业以及各类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城区市场,以“两进两促”活动为契机,推广小微企业循环贷款、E流贷、税银贷等特色信贷产品,进一步优化、简化信贷服务流程,缩短决策链,全力提高申贷、审贷和放贷效率,确保500万元以下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客户优先投放,并合理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利率上浮不超过40%,着力推动民营、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行长姚凯波介绍说,《农行郴州分行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进攻坚活动方案》已经出台,实施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净增额与专项奖励挂钩、民营企业贷款有效投放与绩效考核挂钩、支持民营经济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建立了重点民营企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推行“预授信、平行作业、优先办结等方式,实行模板化运作和批量化、自动化审批。通过参与市县政府增信合作机制平台建设,全力支持园区和实体经济的发展。通过供应链切入,搭建担保平台,为产业集群、商业协会、核心商圈、专业市场等集群客户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并将进一步深化与担保公司在风险补偿基金、特色信贷方面的业务合作,满足民营企业多层次金融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 肖瑛)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