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陆川农商银行 金融“活水”助力春耕备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万炬 何思蓉)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陆川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将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春耕备耕。截至3月3日,该行已授信春耕备耕贷款219户、金额3269万元,用信208户、金额2988万元。

    走村入户农商“铁军”在身边

    为满足辖内广大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陆川农商银行结合“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坚持走村入户机制,深入走访农户、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需求对接,及时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及金融服务和信贷资金需求,精准建档、摸清需求、送贷上门。

    同时,该行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LED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前期白名单收集等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在辖区各行政村组织召开“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及时将普惠政策、“桂惠贷”产品、金融服务直达农户,确保农业生产资金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截至目前,该行共开展26场“整村授信”系列产品推进会,累计采集白名单2516户。

    科技赋能跑出普惠金融“加速度”

    陆川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进程,以“绿色金融”为指引,以“科技赋能”为抓手,担当起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断创新产业贷款。

    与此同时,该行不断强化线上金融业务发展,大力发展“农信闪贷”“税惠贷”“金猪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主办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

    此外,该行通过加快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协同赋能,积极向传统资源禀赋注入更多新生力量,通过党建共建,深化对接政府部门实现数据共享,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持续推进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

    精准高效普惠金融服务有“温度”

    为确保不误农时,陆川农商银行还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优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提高办贷效率,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同时,该行放宽贷款条件,提高授信额度,实行优惠利率,结合农业生产周期的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

    此外,该行还根据客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的特点,大力推广易农宝和易商宝信用卡产品,充分满足农村客户的春耕备耕金融需求,解决个体工商户春耕期间采购物资临时资金不足的困难。

    对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信贷客户,该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做到到期贷款应延尽延,帮助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农具等农作物资,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扩大再生产。截至3月3日,该行累计信贷支持购买化肥、农机具、种子、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共1524万元。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