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博爱农商银该行 五大举措为春耕备耕送去金融“及时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马宇辉)立春以来,河南省各地春耕备耕热度持续升温。近日,博爱农商银行严格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关于做好2022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要求,制定“五大举措”,指导辖内15家支行走进田间地头,及时解决农民春耕面临的资金问题,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截至3月10日,博爱农商银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净增280万元,其中春耕备耕贷款累计发放115.75万元。

    及时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发展

    该行在全辖范围内全面开展“金融走访”活动,通过“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市场”开展营销,为各类主体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按照稳妥有序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春耕生产,瞄准重点,主动出击;借助科技手段,利用线上获客、在线审批等手段,加快线上办贷产品的推广和应用。

    及时保证春耕备耕资金到位

    该行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的作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信贷支持春耕备耕工作结合起来,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按照首季“开门红”工作的目标要求,加大资金组织力度,制定信贷支持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今年以来,该行新增各项存款28277万元,为春耕备耕信贷资金足额适时发放奠定坚实根基。

    及时对接春耕备耕客户需求

    该行按照省联社要求,深刻把握政策要求和农业生产形势,结合春耕备耕季节性特点,做到“六个聚焦”,瞄准粮油、农机、农技、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农村电商、物流等重点农业生产供应领域,瞄准有机旱作农业、中草药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生产项目的需求,及早入手,及时对接,确保“菜篮子”“粮袋子”等农产品的稳产保供。

    及时打通春耕备耕绿色通道

    该行有效依托农村金融服务站扎根农村一线、熟知基本农情的优势,加强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力量,持续推进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工作,提高春耕备耕贷款审批发放进度和办结效率。

    及时扩大春耕备耕产品成效

    该行不断“福农卡”“金燕快e贷”“金燕快贷通”的宣传力度,做大做强传统信贷产品,拓宽产品覆盖面。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需要和农业生产发展以及农副产品的特点,创新推出各类特色鲜明、针对性强、优势突出的信贷产品,充分满足春耕备耕各类主体的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