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人寿:2022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约610万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美丽)1月13日,中国人寿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2022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站稳万亿元平台,合并总资产、管理资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寿险主业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个人养老金业务全面起步,一体化、数字化、综合化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批历史性难题有序破解,公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

    中国人寿全面强化金融报国、保险为民,研究出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共同富裕等指导意见,及时推出服务稳经济大盘23项举措,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2022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约610万亿元,农业保险为2200多万户农户提供保险保障近7700亿元,在办长期护理保险项目覆盖2700多万人。实体经济直接投资存量规模突破3.9万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近4000亿元,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落地。同时,中国人寿市场领先地位持续巩固,集团合并总资产突破6万亿元大关(不含广发银行)。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全过程,深刻把握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五个规律性认识。

    会议指出,2023年中国人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突出做好增价值、优结构,着力加强党建引领、干部管理、资源整合、创新驱动、品牌建设、风险防控,团结奋进开创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世界一流金融保险集团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一增一优六加强”,全力做到市场地位要稳、领先优势也要稳,发展质量要进、深化改革更要进。其中,保险板块要加快转型升级,在新领域拓展上引领行业;投资板块要持续提升投资能力,大力发展第三方资管业务;银行板块广发银行要深度融入集团、根植湾区,加快形成特色优势;其他板块要围绕延伸主业、服务主业,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整体价值提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任务: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干部管理使用;三是突破数字化基础设施;四是突破重点改革创新;五是突破业务新增长极;六是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