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国寿寿险 擦亮柜面服务“新底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美丽)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速推进柜面体验化服务能力建设,打通服务“快车道”,跑出便民“加速度”,擦亮柜面服务“新底色”。

    提供“触手可及”的金融保险服务

    优化网点厅堂布局,营造全新服务环境。自去年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围绕“温暖”“智能”“时尚”“品牌”等元素,升级设计“客户体验中心”,推出高端店、智享店、全智能店、轻型店四套环境布局,灵活搭配智能体验区、便民服务区、销售活动区、业务洽谈区、现金柜台等十余个功能区,以场景化区域布局、智能化机具配置、人性化细节设计,塑造科学服务动线,打造多元交互空间,充分激发网点活力,为客户提供家门口“触手可及”的金融保险服务。

    目前,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系统已有数百家“客户体验中心”建成营业,首家客户体验中心高端店也于今年8月在北京知春路盛大开业。接下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柜面还将持续焕新,通过营造温馨舒适服务环境,传递智能科技服务感知,扩大服务半径,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优质服务准确高效触达

    强化科技赋能服务,提升业务办理质效。近两年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搭设空中快速通道,编织智享柜面网格,致力实现“线上服务无断点,线下服务多触点”,确保优质服务准确、高效、及时触达广大客户。

    空中客服,远程办理,享受无需临柜的便捷服务。2020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通过一对一视频交互,面对面隔空交流,给身处海内外,遍布千万里的客户提供了服务新选择,累计服务时长已超5万小时,实现线上办、不间断。

    柜面智享,临柜体验,感受顺畅迅捷的高效服务。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通过投放智慧柜员机等自助服务设备,推广应用“全自助”“免排队”服务模式,实现客户入门快速分流,简易业务离柜办理,目前已在全国2000余个高客流柜面全面投放,年度服务量突破千万,实现线下办、广覆盖。

    贴心服务融入业务办理各环节

    适老服务设施配置到位,硬件有保障。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全国柜面网点均设置老年服务专区,布设老花镜、放大镜、轮椅、血压仪等工具,供客户自行取用,同时优化升级临柜服务流程,使其办理无障碍。

    临柜安全至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适老理念贯穿柜面服务全流程,把贴心服务融入业务办理各环节,真正实现助老惠老,尊老为老。

    未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动客户服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