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 多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郑杰)金融消费者是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第一道防线。金秋九月,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如期而至,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秉承“金融保险常识入脑入心、精心护‘民’免遭诈骗”理念,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内部、外部齐发力,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聚焦“一老一小”,防骗宣传“沁”人心田

    “大爷大妈,收到陌生短信一定要警惕”“大爷,这是防诈骗宣传单,您拿回家看一看这上面印的一些常见的养老诈骗的套路,平时要注意防范。”……

    活动开启以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上下联动,多次组织开展金融保险知识宣传,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传递实用的金融知识。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分支机构通过走街串巷、设点宣传等形式,重点面向老年群体、青年学生、新市民等,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讲解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教授有效预防、识别诈骗方法,引导老年群体掌握必要的防诈骗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守好养老“钱袋子”,安享幸福晚年。

    为提升青年学生金融素养,各分支机构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金融保险知识宣传。对内,借助农银人寿第九届客户服务金穗节之“‘童真绘穗’少儿绘画大赛”,以讲解、提问、答疑、案例分析、现场展示等生动风趣、参与性强的方式,为参赛少年儿童宣讲保险功能与作用,并普及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对外,走进大学城商业街、学校大门口等,发放宣传折页,并采取讲解典型案例、答疑热点问题等方式开展“以案说险”,向青年学生宣讲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网贷的危害等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学生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面,提升对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抵制能力,养成正确的消费观念。

    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惠民增添“动能”

    当前,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和传统的金融知识宣传覆盖区域不相匹配,农村地区仍是金融知识普及的薄弱环节,村民金融知识匮乏、风险薄弱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秉承母行服务“三农”使命,在推进保险“五进入”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城乡接合部、乡镇村组开展宣传,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该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辖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普及普惠金融知识、提升百姓金融素养、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组织党员志愿者以“走出去”的方式,在村镇街道、乡村设置宣传点,走上街头、走进群众,宣讲党史、红色金融史,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解答村民关心的重疾险承保、理赔等热点、疑点问题,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体验农银人寿线上服务,通过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增进了村民对保险行业的认知,提升了村民运用保险防范风险的意识。

    在宣传金融保险知识的同时,党员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帮助村民提高识别养老骗局、提高防骗能力,提醒村民谨慎防范陌生人以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形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落入诈骗圈套。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把金融宣传教育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为民服务的窗口,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凝聚辖属党员干部员工力量,持续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将‘金融知识’甘霖润入千家万户心田,为乡村振兴增添‘金融动能’”。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