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适老化”服务温暖老年客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郑杰)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阳节期间,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聚焦服务升温,以“微实事”“小切口”等举措,为老年人提供可感知、有温度的暖心服务,切实让老年人在农银人寿客户服务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适老设施更完善。为提升老年客户临柜服务体验,该公司在客服柜面配置老花镜、放大镜、手机充电装置等老年人专用物品和设施;配置“急救药包”,储备创可贴、体温计、非处方常用急救药等物品。

  服务流程更温馨。开通专属老年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及服务专区,线下业务保留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由服务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全程服务引导、协助业务办理,充分满足老年人的临柜服务需求,让温馨快捷的服务全程陪伴老年客户。

  上门服务显温情。“老年人腿脚不灵便,我们就到他们身边去!”重阳节期间,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该公司加大服务力度,延伸服务触角,变“客户来办事”为“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到“特殊服务”。据统计,重阳节当天,该公司运营、续期服务人员累计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患病在床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37次,用工作人员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让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赢得了老年客户的认可和赞扬。

  智能服务有温度。充分利用客服柜面宣传和进社区、农村、医院、养老院相结合的形式,为老年人提供保险服务咨询,宣传保险知识常识,提高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聚焦APP、微信等服务场景及时提供耐心专业的人工服务,手把手、面对面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在满足老年人的临柜服务需求的同时,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能社会。

  节日慰问更温暖。重阳节当天,该公司辖属开封、驻马店、南阳、周口中支相继开展敬老慰问志愿活动,分别走进开封市金康社区、驻马店市驿城区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华寨村、周口市淮阳区黄店镇,为老年人送上爱心物品,并普及金融保险常识、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和智能设备应用技能,增进了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了解和认知。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将解决客户“急愁难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载体,全力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更温馨的“适老化”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