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河南农银人寿:“三个聚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郑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组织保障、服务升温、基层一线“三个聚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聚焦组织保障办实事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聚焦“五大行动”、16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层层压实责任;辖属各职能部门、基层机构精心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求真务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成立四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分别由党委、总经理室成员带队,对基层党支部、基层机构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巡回督导,确保各项“实事”限时办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聚焦“服务升温”办实事

  以“三个升温”为目标改善服务体验。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围绕客户服务工作,积极推进“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设置“老年人服务窗口”“爱心专座”,推动老年人服务便利化;持续优化6S柜面建设,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柜面“新形象”;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及地址偏远客户群体办理业务难等情况,打造“爱心通道”,推出“关爱服务”,提供暖心上门服务,让客户办理业务更省心、更暖心、更舒心;做好7月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和8月新冠疫情期间的客户服务,理赔、保全、续期等条线服务人员逆流而上,将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农银温度”。截至目前,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今年通过上门服务方式,累计协助客户完成在线理赔申请、保全、续期缴费等6374次。

  除此之外,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加快“农银快e赔”“农银微理赔”推广相结合,帮助客户一键获取全流程服务,为客户提供“普惠、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让客户“少跑腿”“多办事”“易办事”,让服务触手可及、最大限度的便捷客户。截至目前,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出险支付时效同比提升14.3%,申请支付时效同比提升2.9%;微信理赔案占比62.5%。

  以大型活动为载体强化金融知识宣传。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充分借助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第八届客户服务节、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主线,突出“用心服务常态化、升温服务品牌化”服务主题,组织开展“五进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重点为老年群体办实事,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促进金融保险服务更平等惠及老年人;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理性投资理念;介绍“农银人寿官微”保单服务功能、生活类APP应用等,普及生活中智能手机应用,帮助老年人融入快速发展的社会。

  聚焦基层一线办实事

  围绕基层难点,为员工解难题。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通过深入调研、现场办公、交流座谈等形式,征集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的烦心事,摸清员工所急所难,对基层反映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员工心坎上做,让员工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幸福感 、获得感、安全感。

  聚焦员工期盼,为员工办实事。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怀、关爱困难党员和困难员工,及时给予支持和帮助;定期举办“员工生日会”、开展健康体检、发放劳保用品、防疫物品,增进了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增强员工凝聚力、提高员工稳定性。

  “7.20”暴雨灾害、新冠疫情发生后,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分别推出“八项应急服务举措”和“十二条应对措施”,统筹做好防洪救灾、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了辖属387名员工、772名个险代理人“零感染”的底线。针对因灾致使家庭困难、财产损失的11名员工以及防汛防疫时期坚守岗位的21名一线人员送上慰问金,送去分公司党委、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