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 多举措驰援河南抢险救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李月浮崔广勋)河南“7.20”特大暴雨,造成多地出现洪水内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经济遭受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支援河南抢险救灾理赔。

  “豫”难而上 驰援一线

  7月25日(周日)10时30分,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接到总公司选派救灾理赔突击队驰援河南救灾的通知。该分公司立即选派素质最强的人、车况最好的车,并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在8个地市公司选拔10名经验丰富的理赔业务骨干集结。

  当天16时16分,该分公司救援突击队分乘两辆查勘车动身启程,并于当夜22时30分抵达郑州,随即就投入到相关救援工作的对接和方案制定中。

  “齐”心“鲁”力 昼夜奋战

  灾情就是命令。

  面对灾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救灾理赔突击队在总公司指挥部的组织下,与河南公司和其他省市突击队密切协作,全力帮助全损车辆客户直赔、快赔,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内涝严重地区发放救助物资。

  “等待定损、理赔的水淹车辆太多了,道路上、车库里、停车场到处都是。刚开展工作时,最要紧的是把存量车辆数量降下去,安抚好客户。”临沂公司的张蒙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到达郑州的第二天,该分公司工作人员就赶往定损点,一边对车辆进行拍照、查证、验车、定损,同时,建立疑难案件会商机制,开设绿色快速通道,开展无差别救援,简化理赔手续,并连夜整理照片、把资料上传系统、做好台账。

  疫情考验 真金火炼

  7月31日,河南郑州突发疫情。

  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救援突击队队员表示: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好防控,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同时,该分公司救援突击队队员按照属地政府和总公司指挥部的要求,严格遵守做核酸、戴口罩、不聚集等一切防护规定,并按部就班做好抗灾救援工作。

  郑州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升级后,按防控要求,临时理赔服务点全部撤离,仅黄河路客户服务大厅仍可接待快赔。

  该分公司救灾突击队查勘的地点距离中高风险地区只有一路之隔。危难之际,张新、王晨、张蒙、李春波等4名共产党员站了出来。他们划片守点,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起疫情风险最大、受灾最严重区域的理赔工作。

  “我们承载着省公司党委和全省系统员工的重托,比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我们的这点风险和付出不算什么。” 但大家纷纷表示。

  经过12个日日夜夜的艰苦鏖战,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救灾突击队共处理34家服务站28个品牌966辆水淹车,签订赔偿协议324份,将480万赔款及时兑付到受灾客户手中,展示了山东国寿财险理赔队伍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坚强作风,也用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国人寿“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的品牌内涵和央企担当。

  “财险公司在灾情面前直面艰险、勇于担当、反应迅速,彰显了中国人寿的央企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受灾群众和企业送去了中国人寿的问候和温暖,赢得了社会信任,树立了良好形象,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8月5日抢险救灾总结大会上,中国人寿总裁袁长清评价道。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