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中原农险 卫辉和扶沟部分绝产农作物获赔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田耿文 王松)7月27日凌晨5点,随着中原农业保险公司财务处理中心最后一笔款项支付成功,由该公司承保的河南新乡市卫辉市和周口市扶沟县因暴雨灾害绝收的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得到理赔。中原农险此次共向承保人支付赔款1332万元。

  据了解,中原农险今年在周口市扶沟县曹里乡承保花生3.77万亩,涉及农户2507户次;承保大豆0.14万亩,涉及农户172户次;在新乡市卫辉市承保商业玉米0.62万亩,在获嘉县承保水稻1.11万亩。

  7月20日的暴雨强对流天气造成扶沟县大量农田内涝,花生、大豆等农作物被雨水浸泡,卫辉市玉米倒伏,农户受损严重。中原农险总公司、省、市、县四级机构联动,运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科技技术查勘,各地协保员现场协助,加速查勘定损进程。

  7月26日,中原农险接连接到卫辉、扶沟种植户报案。经快速查勘确认,上述扶沟县曹里乡中原农险承保的3.77万亩花生、0.14万亩大豆,以及卫辉的0.62万亩玉米,被定损为“绝产”。

  结合各个农作物的生长周期,7月27日,中原农险向两地的农户支付理赔款共计1332.6万元。其中,花生理赔款1032.95万元,大豆理赔款19.91万元,玉米理赔款279.4万元,水稻理赔款0.3万元。

  “对于已经绝收的地块,公司将邀请农业专家提供灾后改种技术指导,指导农户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改种、补种其他作物。”中原农险农险部负责人冯松表示,对于部分损失的地块,公司将协助农户及时对叶面喷洒农药或喷施叶面肥,预防病害发生,促进作物生长。

  据了解,对于承保受灾已报案的农作物,中原农险各级机构正在加紧查勘中。为了让农户尽快拿到理赔款,中原农险各业务部门、财务部门、后援中心都是24小时值班,以确保尽快结案支付赔款,助力农户灾后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