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天安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暴雨灾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本报记者 王松)7月19-21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内24小时降水量552.5毫米,致使城市道路严重积水,路面水深近半米高,城市道路瘫痪,公共交通全面停运,车辆受损严重,部分区域停电、断网。灾情发生后,天安财险河南省分公司迅速反应,总经理郝志明坐镇指挥,启动一系列应急措施:

  一是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组织本部被困公司的44名员工在职场留宿,逐一确认离开职场的23名员工安全到家。晚上21:00,通知郑州地区夜间查勘工作暂停,告知客户人车分离,确保人员安全,待具备施救条件后,由公司统一组织专业救援。

  二是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安排非车险相关人员筛选公司承保的60家重点企业单位,排查暴雨损害情况,发现苗头,现场排除险情2家企业。

  三是全力组织客户服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成立暴雨理赔应急处理小组,郝志明总经理为组长,运营、车险、非车险等相关部门及两核、关键岗位为小组成员。由于连夜暴雨致使分公司本部职场停电、停水、断网,物业组织大厦全员撤离,7月21日上午7:30,分公司组织暴雨理赔应急处理小组成员有序撤离本部职场,租借附近酒店分片办公。在总公司大力支持下,协调到外部专业救援公司救援车50台,赶赴灾区,分公司联系合作维修单位预留场地,等待施救维修。总公司运营针对河南暴雨灾害,已开通远程查勘绿色通道,通过线上高效处理案件。

  截止到21日下午17:00,河南分公司接出险报案件数886件,估损金额1740万。其中车险874件,估损金额1700万;财产险12件,估损金额40万。目前,天安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正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和救援、查勘及理赔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将客户的各类损失降到最低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