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估损金额250万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曾悦 史雯霏)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20日8时至17时,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其中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郑州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

  此次降雨范围广且时段集中,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极端性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危害。为最大限度保障客户权益,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总分联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迅速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以确保理赔服务顺利及时进行。

  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技术,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在本次大范围暴雨来临前,通过自主研发的数字化风险管理和服务系统“风险云”描绘多维度全方位客户风险脸谱,评估不同地区面临的各类灾害的风险等级,科学应对恶劣气象灾害,提升风险管控的效率和效益。

  针对此次灾害事故,南方电网鼎和保险河南分公司授予各地市机构相关案件现场处理权限,并成立抢险救灾专项工作小组,受灾地区所有理赔人员7×24小时待命。推出免填单服务、免理赔申请服务、减免气象证明服务、无保单理赔服务、全天候在线理赔服务、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七大服务举措,全力帮助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7月21日8时,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共接到河南地区水淹车报案98宗,估损金额达250万元。后续,南方电网鼎和保险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灾害情况,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和银保监、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做好善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的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