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5.6万元!清远首个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完成赔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江梦宇)近日,中华财险清远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将理赔支票交到生猪养殖户钟日初的手中,清远市首个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完成理赔,总赔付金额达5.6万元。

  据悉,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是中华联合财险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利用我国首个以活体为标的的交易品种“生猪期货”挂牌上市的契机,探索建立生猪产业市场风险防范机制,推动生猪产业实现“稳价”“保供”。

  被保险人钟日初是清城区横荷赤岗日益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户,在“保险+期货”项目推出后,他率先为饲养的128头生猪购买了47.2万元的风险保额。在被保险人参保后,生猪期货价格出现了剧烈波动,并出现了数日跌停,在了解市场资讯并衡量风险后,被保险人申请进行提前结算,最终计算理赔赔付金额为5.6万元,赔付率286.17%,成功保障了生猪价格下跌带来的损失,提高了养殖的积极性。

  中华财险清远中心支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清远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加大特色农业保险产品创新力度,为广大农户提供全面风险保障,稳定农产品有效供给,提升收益,助力清远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