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917万元!福清市一都镇第一笔枇杷低温指数保险理赔款到农户手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郑长灵)1月29日,福建省首个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赔款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举行。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代表、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金融局、福州市农业局、福州市金融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仪式。

  赔款仪式上,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介绍了本次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的理赔情况。福清市一都镇参保的4589亩枇杷全部达到最高赔偿标准2000元每亩,涉及农户324户,赔款金额总计917万元。随后,双方代表交接赔款支票板,一都镇农业服务中心和农户代表向人保财险福清支公司赠予锦旗答谢。最后,福建省农业厅代表作重要讲话,对人保财险在本次受灾中展现出来的高效服务、诚信履责予以肯定,并表示今后讲继续推动特色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18年起在福清市一都镇启动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以来,今年首次出险。在今年一月连续三次出现低温冻害后,人保财险福清支公司都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勘,不畏严寒,不畏艰辛,争取以最快速度将赔款支付到受灾农户手中。当地政府及农户对该惠民产品及理赔服务均予以高度评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