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发布2019-2020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王列娜)12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广西分公司召开社会责任履行情况通报会。

  会上,该公司纪委书记钟甲文发布社会责任履行情况。2019年,广西分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137.2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续期保费89.2亿元,同比增长0.4%。实现保障型10年期交7.2亿元,同比增长38.2%,保障型业务在10年期交中占比超过50%,坚持“保险姓保”方向和理念。实现短期险保费11.4亿元,同比增长13.5%。公司总保费、续期保费规模排在全国系统第14、15位,各项核心保费规模指标基本保持在应有位次。综合金融方面,2019年实现代理财产险保费1.9亿元,件数同比增长9.1%,寿代产业务在财险公司业务占比23.1%。

  截至2020年10月,该公司总保费收入135.7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续期保费88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保障型10年期交7.8亿元,同比增长26.4%,增长率高出全国系统均值19个百分点,保障型业务在10年期交中占比超过60%,较去年占比提升,保障型业务发展取得突出进步。实现代理财产险保费2.0亿元,同比增长14.5%,在财险公司业务占比23.1%。

  钟甲文表示,广西分公司将持续强化服务民生工作,聚焦各个环节设置服务关键要素,明确民生服务类重点工作目标。继续服务4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积极开展惠民的小额人身保险服务,开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和关爱女性健康“两癌”保险。坚持发挥优势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首创“精准防贫保险服务”项目,全面推进“扶贫保”工程,持续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广西建设发展。强化保险领域为社会提供保障服务,实现各环节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全面化落实人员分工与职责细化,完善组织构架,增强保险行业先进发展理念。

  当前,该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全面增强社会责任履职意识,明确未来民生服务和扶贫攻坚工作内容和方向,抓“关键事项”强化履职,抓核心要领并分别落实到领导层和基层单位,持续统筹推进“民生服务类”发展战略,规范保险业务管理,推进基层经济发展,铸造完备的保险服务机制,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有效加快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的落实进度,同时对于各项制度进行整合完善,针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调整,推动保险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强化扶贫帮扶的力度,提升大病保险整体布局和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在未来发展中,广西分公司始终坚持保险姓“保”的理念,发挥公司在机构网络齐全、服务队伍庞大、专业能力较高、信息技术支持能力较强的优势,直面各级党委、政府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和改善民生热点难点,为广西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服务,以增强我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