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为用户提供专业、安全、稳定的财富保障 华泰人寿新推出“华泰智盈”系列产品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武汉讯(记者郑源源 李美丽)随着资管新规带来的制度重构、股市注册制的不断深化,以及金融市场的继续扩大开放,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人们对财富的配置理念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以前的追求高风险、高收益,快速向安全、保值、多元化方向发展。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风险保障和养老规划,将保险和养老作为家庭投资组合的重点板块。

  为满足人们对资产配置的新需求,华泰人寿推出“华泰智盈”系列产品,其中,《华泰智盈(金瑞版)年金保险》与《金钥匙终身寿险(万能型)》组成“华泰智盈保险产品计划”,《华泰智盈(金瑞版)年金保险》与《金管家终身寿险(万能型)》组成“华泰智盈保险产品计划(至尊版)”。

  华泰人寿总经理助理、总精算师刘易表示,这两个保险产品计划均具有投保年龄范围广、保险期间长短结合、兼顾安全性收益性和灵活性等特点,充分为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提供可靠的财富保障。

  家庭财富缩水,华泰智盈护航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和蚂蚁集团研究院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2020年二季度,我国家庭财富指数为99.9,说明总体上家庭财富与一季度基本持平。但低收入家庭(年收入5万元及以下)和自由职业者家庭财富继续缩水,且缩水程度有所加深,财富指数分别从一季度的63.4和78.2下降至二季度的55.6和69.2。

  2020年以来,经受疫情冲击后,我国居民对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对风险的保障意识普遍提高,激发了人们对保险的配置需求,家庭商业保险类资产配置意愿增强,尤其是金融资产减少、收入减少的家庭,其保险需求突出。

  “在家庭财富需要更稳健和更长远的规划下,‘华泰智盈’系列产品充分契合了当前人们对保险的需求。”刘易表示。

  据介绍,《华泰智盈(金瑞版)年金保险》为客户提供生存保险金、满期保险金和身故保险金保障。客户还可在投保时或保单有效期内选择增加金钥匙终身寿险(万能型)或金管家终身寿险(万能型),将生存类保险金进入金钥匙或金管家的年金险个人账户,使财富实现二次增值和灵活使用,并可在适当时间对金钥匙或金管家进行保费的追加,做好家庭财富的多元化配置。

  华泰人寿结合寿险经营的特点,围绕资产配置,建立了基于监管合规、风险管理、账户特性、资产负债管理四个方面的投资管理模式,还与与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华泰保兴基金公司等集团内伙伴协同、互动,发挥整体优势,合力达成资产管理目标。

  老龄化再加速,70岁也可投保

  众所周知,市场上年金险的投保年龄大多为0-60岁。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约2.54亿人,占总人口数的18.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约1.76亿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2.6%。相关研究预测,到2050年,6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达到4.83亿人。我国正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人们的养老压力日益增大。

  对于这部分老年人来说,如何使其积累一辈子的财富得到安全的保值增值,成为他们需求的痛点。而市场上理财产品纷繁复杂,老年人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受骗,血本无归。以稳健为特点的年金险无疑成为他们进行资产保值增值的较好选择之一,但投保年龄的限制又使其投保需求得不到满足。

  华泰人寿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对市场调研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在“华泰智盈”系列产品中首次将公司的普通型年金险投保范围扩大至70岁,更充分满足60-70岁人群的需求,并以高度专业的投资能力为他们的财富保驾护航。

  人生不同阶段,解决相应需求

  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剁手族”,华泰智盈保险产品计划提供3年交和5年交两种交费方式,每年约定的交费时间和额度不但可以帮助克制乱花钱,避免不必要的支出,还可以使其逐渐形成财富管理的习惯和能力。

  中产阶层作为家庭支柱,一般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家庭责任感,但同时也承受着巨大压力。他们既要为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又要为父母尽赡养义务,同时,还要为自己未来的养老做好打算。

  “我们希望通过推出华泰智盈系列产品,为有财富管理能力的中产人群提供更多选组,为家庭财富提供可靠保障,以有效应对子女教育、未来养老等需求。”刘易表示。

  高净值人群资产丰裕,因此资金安全成为其关注的首要问题,同时他们也对财富规划的定向性和私密性有较高要求,希望多代受益。华泰智盈系列产品可为其财富提供安全的资产配置,保单的受益人可由客户指定,且私密性较高,成为一种重要的财富传承工具,从多个方面为这部分人群提供了良好的财富保值、传承解决方案。

  长短有效结合,资金灵活配置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人们对财富的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落袋为安”成为许多消费者的普遍诉求之一。

  年金保险的价值在于,一方面为家庭财富安全提供定期保障,另一方面为家庭财富增值提供专业管理,利用保险的长周期价值防御优势,应对经济周期中的再投资风险,维持长期稳定回报,实现财富增长与传承。

  《华泰智盈(金瑞版)年金保险》将保险期间设计为8年,实现客户所交保费、财富规划的“更早”收益性和灵活性。这一举措使得客户从第5年至第8年每年有不低于累计所交保费20%的生存金额进入终身型的“金管家”或“金钥匙”的万能险个人账户持续增值,真正实现“高额给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