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焦作分公司:为社会经济恢复和发展贡献国寿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2020年以来,中国人寿焦作公司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银保监分局和上级公司党委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积极为社会经济恢复和发展贡献国寿力量。

  捐赠保险 助力一线抗疫

  据了解,2020年初,焦作国寿公司为全市7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近180名医护人员捐赠“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给予每人最高50万元的风险保障,总保额9000万元。2月25日,公司再次拓宽了“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保障范围,为全市乡镇卫生院基层医护人员和乡医给予每人最高30万元的风险保障,为一线医护人员撑起了安全的“防护伞”。同时,积极向社会各界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消毒液、酒精、口罩和方便面等生活防疫物资,组织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捐款2.6万元,助力一线抗疫。

  扩展保障责任 惠及广大市民

  疫情发生后,焦作国寿公司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的相关要求,对31款重大疾病保险、企业员工团体保险“关爱保”、通泰无忧保险等产品在原有保险责任的基础上扩展了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并对所有健康险客户免费增加原保额25%的保险保障,此举惠及全市30万保险客户。

  上线特色产品 助力复工复产

  据介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公司推出了“关爱保”产品。对涉及企业及务工人员的法人业务、务工人员小额保险等进行重点改造。

  目前,该公司已为焦作市1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关爱保”保险保障。同时,推出“外出务工人员”系列保障计划,为政府、企业和员工提供复工复产风险保障。推进“餐银保”业务,为全市100家大中饭店提供420万元保险保障,支持餐饮行业迅速复工复产。

  发挥保障功能 缓解企业压力

  据悉,2020年上半年,焦作国寿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累计理赔1.3万人次,支付理赔金5263万元,满期、年金给付1.03亿元。为32家企业支付理赔金额227.8万元,有效帮助企业减少因事故和意外造成的损失。

  该公司还大力推广安心贷保险,为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提供增信服务保证。承担并解决客户因意外或疾病导致身故、高残,而丧失还款能力无法正常还款时的全部风险。

  优化业务流程 提升服务质量

  焦作国寿刘国强总经理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全辖保持7×24小时服务在线,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和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开展“非接触式”服务。对切实有保险需求的企业团体,指导其“线上投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