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人保财险:生猪养殖户有了“双保险”

  农村金融时报6月4日讯(通讯员余小芸 陈艳红)“快,真是太快了,人保公司的理赔服务杠杠滴,有了商业性生猪养殖保险,我们养殖户就更有底气了。”2020年5月12日,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更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第一笔2320元的商业性育肥猪养殖保险赔款时如是说。截至5月22日,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已累计支付商业性育肥猪赔款10640元。

  自2018年非洲猪瘟疫爆发以来,龙岩市当地很多养殖户处于亏损状态,极大地影响了生猪养殖户的积极性,导致生猪存栏量大幅度巨减,市场生猪养殖业受到重创。为了进一步增强养殖户抵御风险的能力,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在大力推广政策性生猪养殖保险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商业性育肥猪养殖保险,希望通过“商业性+政策性”双重生猪养殖保险为养殖户保驾护航,助力生猪养殖业的复养,让养殖户放心安心养殖。

  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经过实地市场调研、费率精算,与相关政府进行积极沟通,最终于2020年4月28日成功签订全省首单商业性育肥猪养殖保险,为龙岩市连城县更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的4000头育肥猪提供了320万元保险保障。商业性育肥猪养殖保险主要为养殖户在育肥猪养殖过程中,因遭受保险合同约定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疾病直接造成死亡的,保险公司依约承担赔偿责任,是政策性生猪养殖保险的有力补充。

  商业性育肥猪养殖保险的落地为人保财险龙岩市分公司商业性农险业务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领域,为龙岩市“三农”提供商更加全面的保险服务。人保财险龙岩分公司将继续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拓展新险种领域,打造“政策性农险+商业性农险”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在服务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中有新作为,担起“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