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保“银行+保险”模式畅通疫情期间春耕融资渠道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记者黄力辉)近日,受疫情影响,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承包了800亩土地从事玉米大豆种植的农户高玉波遇到备春耕资金难题。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得知后,对接合作银行,对该农户开展了风险评估,通过开具“涉农贷款保证保险保单”,为这位农户提供增信服务,帮助他顺利得到28万元备春耕贷款,解决了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题。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涉农贷款保证保险”是一款建立在信用体系下的保险产品,服务对象重点是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借款人在购买该产品后,如因故违约,不能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期限偿还银行贷款,对贷款银行所致的经济损失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负责同志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阶段,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户春耕生产的影响,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支农惠农号召,推进“银行+保险”合作模式,开展贷款保证保险项目,为涉农企业、种养大户提供增信服务,畅通疫情期间春耕融资渠道,破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