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宣传功 全力助抗疫——安阳保险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17日讯(通讯员张洁)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保险业消费者权维权意识,安阳银保监分局安排部署辖内保险业机构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辖内保险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客户体验改善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通过线上宣传教育形式,保护消费者权益,尽心服务每一位保险消费者。

  创新渠道,优化服务,保障权益。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辖内保险业机构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公开发布服务承诺,接受各界监督,全面畅通维权渠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泰康人寿通过开通官网、官微、泰生活等线上服务渠道,升级理赔八大服务举措,提升理赔服务体验。同时对消费者遇到的风险采取电话、官微等方式接受问题反映,积极维护客户权益,助力疫情防控。

  温馨提示,警示宣讲,防范风险。太平洋人寿通过线上宣传“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以案说险等方式让客户充分了解金融消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问题,有效帮助消费者规避保险消费风险,提示消费者在疫情防护期间更要警惕非法集资和洗钱的风险。

  用心教育,广泛宣传,普及知识。大地财险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平台,灵活运用保险宣传教育、保险知识微课堂、视频金融知识微讲座、微视频等新形式传播金融知识,警示保险消费风险,提升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自身识别防护能力,让保险消费者“足不出户”获知保险服务资讯,轻松学习科学防疫及金融安全防范知识。阳光人寿结合消费者权益宣传周为消费者设计线上趣味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了解消费者权益防范知识。

  此外,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辖内多家保险业机构通过电子屏播放宣教资料、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放置易拉宝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教育宣传范围,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