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人保财险:江苏省首家投入使用新型生猪保险电子耳标试点成功

  农村金融时报2月23日讯(通讯员何伟)近日,徐州人保财险在江苏省率先投入使用的生猪保险电子耳标试点成功。

  为了农业保险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年底,徐州人保财险在铜山和新沂生猪保险承保过程开展佩戴新型电子耳标试点工作。该耳标又称为防拆卸智能耳标,将投保标的基本信息、畜别、品种、标志号、养殖户姓名、养殖地点等信息植入耳标内置芯片,打在标的耳蜗中间,对生猪进行动态管理。电子耳标打标成功后,随即会传送信息到手机软件上,显示佩戴成功,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实时掌握数据、风险及赔付情况。在承保牲畜死亡后,查勘人员可通过远程读卡器,在距离死亡牲畜20-30米以内即可读取死亡牲畜信息,支持批量读取。

  新型电子耳标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管理档案自动生成,信息更加完善,采集数据真实有效,防止道德风险,提高了查勘效率,让承保和理赔数据更加精确、更加规范。

  下一步,在徐州铜山和新沂第一批生猪保险承保佩戴新型电子耳标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徐州人保财险将扩大试点范围,实时优化电子监测系统,解决新型耳标使用中的问题,提升新型耳标使用规模,由点到面,积极推广到其他的养殖业保险,逐步实现养殖业风险防治和科学管理的有机结合,为后期的全流程保险服务奠定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