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有温情,周口银行业保险业在行动

  农金网河南省周口市讯(通讯员鲁占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周口银保监分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辖内银行保险营业机构点多面广、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的特点,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设施运转。

  发挥党员作用——党旗飘扬在一线。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动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周口银保监分局和各银行保险机构党组织及时制定防控措施,积极动员系统党员同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好应尽的政治责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创新疫情环境下的工作方式。做好员工防护,切实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化防控体系。

  强化贷款支持——信贷资金促发展。辖内银行业机构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对接辖内医疗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日,仅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已累计对82家医疗机构、医药用品及相关行业信贷客户投放资金8.45亿元,疫情发生以来,新增客户13户,投放金额6531万元。工商银行周口分行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争办的原则,先后为太康、两户医药零售企业调增授信额度400万元,企业可随时登陆企业网银提款使用。邮储银行周口分行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个人信用贷款服务并给予最优惠利率。对已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时提供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服务,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及有发展前景的客户,分门别类,量身打造信贷政策,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

  优化金融服务——行业担当冲在前。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引导指导客户正确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在营业网点公布应急电话,指派业务骨干提供电话服务,第一时间解答客户业务咨询,对特殊客户,简化手续,利用智能设备等提供上门服务。抓好疫情账户开立及财政资金拨付工作,据不完全不统计,截至2020年2月1日,建行周口分行协助办理各类疫情防控资金10375万元、中原周口分行协助办理疫情资金划拨2600多万元。充分发挥保险“稳定器”和“减震器”作用。中原农险太康支公司为太康县人民医院的一线防疫抗疫医护人员赠送意外和人身保险保障,每人最高赔偿30万元,还将为农业保险乡村协保员捐赠专属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鹿邑支公司向鹿邑县人民医院参加本次抗疫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每人赠送一份《医疗人员责任险》。河南鑫源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向市卫生部门捐赠一千个医用一次性口罩。中国人寿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取消纸质理赔申请资料、取消免赔额、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等八项理赔服务举措,简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体验。

  严格监管引领——多措并举保平安。疫情防控期间,周口银保监分局严禁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借疫情渲染炒作金融产品,虚假宣传,违规销售。同时,要求银行保险机构提前多渠道、多方位筹措疫情防控用品,及时分发员工,为节后员工安心上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要求有条件的银行保险营业机构通过LED屏、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美篇、志愿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要求正常开业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采取科学合理的防护措施,每天做好营业场所、办公机具、智能设备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