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 助推边境地区各项建设进程

  农金网西藏讯(农村金融时报 见习记者曹沛原)“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坚持以保障和助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保险分散风险、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职能,主动融入西藏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和小康村建设,为西藏21个边境县农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提供了较为丰富的保险保障和优质服务。”在昨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宋科介绍了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在支持西藏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成效。

  宋科表示,为解决保险服务的覆盖能力和服务的及时性问题,经过多年建设和投入,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在全区范围内成立了7家地市分公司,在各区县设立了7家县支公司,24个县级营销服务部和45个县级三农保险服务站,在686个乡镇设立了三农保险服务站,并设立了1648个村级三农保险服务点。目前,该分公司乡镇服务网点覆盖率100%,行政村服务网点覆盖率31%。

  其中,该分公司在自治区的21个边境县,设立了2个营销服务部,19个县级三农服务站,163个乡镇三农服务网点,共配备184名专职农保员,为边境县的城乡居民提供三农保险服务。

  面对边境地区稳定发展需求,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以涉农业务为切入点,构建了立体式保险保障体系,循序渐进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在农业保险领域,该分公司对边境县实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农牧民住房等涉农保险实现全覆盖,保障范围包括种植业、养殖业、农房、大棚主体框架、野生动物肇事等保险种类。

  据统计,2017年-2019年,该分公司为21个边境县提供了3797.77亿元的各类涉农风险保障,共计支付赔款1.34亿元,累计受益13.37万户次。

  在医疗保险领域,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实现了对边境县城镇居民和农牧民大病保险、母婴保险的全覆盖。基本形成“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母婴保险”一体化医疗保障格局。在2017年-2019年这三年间,该分公司为21个边境县各族群众提供大病保险保障913亿元,累计支付大病赔款2597.02万元;为边境县各族群众提供非大病保险保障181.07亿元,支付赔款349.76万元;为边境县的孕产妇及婴幼儿提供了365.39亿元的保险保障,支付赔款69.28万元;为玉麦村9户居民及21名干部职工捐赠总保额近700万元的意外险。

  宋科还介绍到,除了以上民生保险项目外,该分公司还大力支持边境线基础道路设施建设,2017-2019年,承保墨脱县娘姆错地区扎布拉1号线、墨脱县格当至崩崩拉至琼久等9条边境道路工程保险项目,累计提供55.14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294.84万元。

  在助力脱贫保障方面,截至2019年底,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为全区62.8万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30.14亿元的风险保障。其中,在21个边境县的保障对象3529人,提供风险保障1693.92万元,实现脱贫人员“应保尽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