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郑源源)近年来,保险业采取切实措施,通过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保险资金运用等一系列支持模式,利用保险机制化解贫困地区因灾、因病致贫、返贫的后顾之忧,将“保险姓保”与脱贫攻坚的结合落到实处。2018年,农业保险以572.65亿元的保费收入,为近2亿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3.46万亿元;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累计为1900余万人次赔付支出510.95亿元,实际报销水平在基本医保基础上提升14%;根据保险业协会行业交流数据显示,保证保险新增保单22.8亿件,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达到1.8万亿元。

  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近日,协会公开发布了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50个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分别登上了“好事迹”先锋榜和爱心榜,全面展示保险业社会责任和担当。

  “保险扶贫好事迹”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聚焦“大病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扶贫模式和扶贫干部先进典型与感人事迹,持续开展的扶贫典型总结推广活动,也是协会推动各会员单位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讲述了保险行业一批有责任、有干劲、有能力的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的扎根祖国边疆,用生命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的远离家乡,要在短时间内克服气候、饮食等生活条件的艰苦和方言障碍;有的舍小家为大家,日夜穿梭在乡间小路,逐户进行走访。这些“好事迹”以小见大,通过驻村帮扶干部的日常点滴折射出保险业在贫困人群扶助、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险保障及医疗条件改善、村风民风建设、特色产业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会员单位更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行业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