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校企合作

  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钟智超 植丹希)日前,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50余人走进平安保险,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分别向师生介绍了保险业的发展前景、平安保险的发展历程和科技+金融优势服务等相关情况,师生们还参观了两家保险公司的办公职场。

  据悉,本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是广西保险行业协会首次组织区内高校走进会员保险公司,目的就是通过校企无缝对接,让高校师生亲身体验和感受到伴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保险需求也将增加,保险消费逐步成为现代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高校与保险公司之间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提供了坚实平台,为高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满足保险公司对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

  广西医科大学社会医疗保障专业18级学生周玲如说,参加此次交流活动,让我们切实了解到保险公司医疗人伤相关岗位职能,以及保险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不仅提升了我们对医学专业的认同感,也让将来有志于往保险行业发展的同学明晰了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都感触很深,受益良多。

  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新花表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本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一种重要手段,我校公共事业管理和医疗保险专业以就业创业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适应社会和用人单位需求,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搭建了“课程见习、暑期实践、毕业实习、就业推荐”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协同育人渠道,提升了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目前广西各大保险公司的医疗人伤两核岗位均有我校毕业生就业,学校为行业输送了一批批“懂医学、会保险、能管理”的健康保险复合型应用人才,实现了学生、学校和行业的三方共赢。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蒋永辉介绍说: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和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自2015年12月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本着“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原则,通过生产和教学的紧密结合,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一是形成发展合力,通过加强与高校的密切合作,建立产学研示范项目,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发展。二是打通沟通桥梁,加强在校师生对广西保险行业以及保险公司的认知,加强保险公司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打开聘才通道,为高校在校学生实习、应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良的就业环境和就业机会,引进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加入到保险行业。

  据了解,四年来,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保险公司接收广西医科大学87名在校大学生到公司实习,组织会员保险公司连续四年参加校方组织的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共有480名学生向保险公司投递了应聘简历,其中有132名毕业生应聘到保险公司从事与专业相关的管理岗位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