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救助人数突破一万人次

  农金网河南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2019年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也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薛爷爷骑着电动车带着老伴和自己四岁的孙女盈盈在县城参加完婚宴,不料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撞翻,造成薛爷爷不幸去世,老伴和孙女盈盈受伤入院。

  经医院检查,小孙女盈盈受伤严重,因失血过多造成休克昏迷、头部开放性损伤重型等严重事故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肇事司机因致人死亡被拘留,薛爷爷的儿子还在外地打工一时无法赶到,但高额的手术费对于薛爷爷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就在薛爷爷一家走投无路的时候,办案交警告知其亲属的抢救费用可由道路救助基金进行垫付,并及时向医院和当地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发出垫付通知书。医院接到垫付通知书后,立即对薛爷爷的孙女盈盈实施手术救治。经过积极抢救,盈盈脱离了生命危险。抢救结束后,医院及时提交了申请材料,道路救助基金及时为薛爷爷的孙女盈盈垫付抢救费用2万余元。救助基金的及时介入,保证了手术顺利进行,也帮助他们度过了人生最困难的关口。

  随着这起救助案件的垫付完成,道路救助基金累计救助人数突破一万人次。像薛爷爷一家这种遭遇交通事故的家庭得到救助的还很多,这得益于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管理机制的创新。自我省道路救助基金实行政府购买服务以来,中原农险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救助理念,切实履行承办人职责。

  国庆假期过后,盈盈的父亲赶到道路救助基金卢氏服务站,几度哽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道路救助基金卢氏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一旁安慰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个时候这个家庭需要你撑起来。”

  事故无情,基金有情。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政策这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实施,让交通事故受害者在河南省内获得更加及时、有效、充分的保障,对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了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