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 快速应对云南金平泥石流灾害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郑源源) 6月23日夜间,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普降中到大雨,金水河镇南科村委会联防村民小组山洪暴发、河水突涨,部分乡村道路塌方,民房不同程度受损。截至25日,灾害造成4人失联,其中3人遇难,房屋倒塌26间,损毁113间,135户547人受灾。

  记者从人保财险获悉,灾害发生后,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高度重视,云南省分公司紧急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开通理赔报案绿色通道,及时核查承保清单,落实各险种承保情况,成立了查勘理赔领导小组,并派出工作组第一时间到达受灾现场,开展救灾和查勘工作,对受损车辆及房屋情况进行核实,将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送至受灾的南科村委会,为灾区人民群众送去了中国人保的关爱和温暖。

  针对此次泥石流灾害损失程度不一、受灾农户财产差别较大的特点,人保财险及时制定了《金平县“6.24”泥石流灾害救灾理赔服务方案》。该公司理赔工作队员众志成城、连日奋战,奔赴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核定灾害损失,收集理赔资料,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把赔款支付到被保险人手中。

  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金平支公司理赔员黄俊鑫、唐清隆、罗文福不顾个人安危,踏着泥泞,到受灾现场实地查勘。这只由三名“80后”青年组成的查勘队伍,被当地百姓称为“最美逆行者”。

  人保财险表示,将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司的统一安排下,集中力量参与抢险救灾,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及时兑现保险赔款,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26日,经过人保财险理赔人员逐村摸排,已查勘受灾农户135户,受灾人员3人,受灾车辆6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