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中国太保 农业保险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三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副总经理、安信农保董事长宋建国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中国太保产险目前已取得29省(市、自治区)的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资格,农业保险市场份额持续提升,2018年居行业第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太保产险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制度创新与研究创新的四轮驱动方式,着力农险业务发展。截至目前,经营承保的农作物品种超过120个,现有农险产品总数1328款,已覆盖农、林、牧、渔各个领域。

 

技术创新提升体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推进农险新技术创新发展,与中国农科院联合开发互联网+数字农险移动运营体系太保e农险,通过移动互联、遥感测绘、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应用,全面提升保险服务能力,有效改善了农户的服务体验。

宋建国表示,作为国内农业保险的第一个专业商标,太保e农险已从最初的解决技术有无,发展到4.0版本的技术服务客户,太保产险围绕便捷快速、差异化和自动化,进一步提升“e农险新技术应用研发与推广工作。风险地图、气象证明、遥感技术综合应用、物联网、生物识别技术、数字化全流程、暴风系统等全新功能在农险业务实践中的全面应用推广,提高了太保产险农险业务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水平,切实解决了农险经营管理的难点和痛点。

 

产品创新服务三农

扩面、增品、提标是我国农业保险发展总的思路。近年来,太保产险重点从标的品种、产品形态、保障程度、销售服务场景等多维度增强保险产品研发供给能力,开发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保险产品。

2018年,太保产险共开发农险产品414款,其中种植业产品281款,养殖业产品114款,林木业产品16款,涉农类产品3款。大灾保险落地方面,已为河北、山东、河南、四川等10个粮食主产省定向开发了大灾保险产品并实现出单;保险+期货项目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共立项60多个;收入保险方面,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地开展了玉米、大豆区域产量/收入保险创新试点。

同时,太保产险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脱贫专属产品,持续推进太保特色的脱贫+防贫精准扶贫保障模式。2018年太保产险共开发了93款扶贫产品,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正式发布,上线安全务农指数化产品,太爱农综合保障产品开发完成,共计为新疆、西藏、云南等15个省、自治区超百万群众提供了扶贫与防贫风险保障。

 

制度创新推进协同

太保产险与安信农保的融合发展,开创了业内农业保险发展模式。太保产险充分利用安信农保专业技术优势,形成了前端技术研发、中端技术指引、后端技术服务的完整技术支持链条。

宋建国表示,三年来,太保产险联合安信农保在江浙沪区域积极探索都市农业模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创新开发了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江苏蔬菜价格保险、小麦提标保险等项目;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保险+期货项目,现已有数十款项目在上期所、大商所落地;提供专业支持,在云南、新疆、广东、贵州、青海等十几省(区)推动扶贫项目与农险业务融合发展;为带动太保产险农险业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太保产险重点加强基层服务网络建设,自2015年起,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域、超过200个地级行政区域、过千个县级行政区域建立了三农服务站、投放了服务三农专用的三农服务车、无人机、移动设备等,引进农险人才上千人,全面提升了农险服务品质与能力,为农业保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中国农业保险创新发展,太保产险、安信农保、中国农科院、瑞士再保险等联合发起成立太安农业保险研究院,并于201811月在京挂牌成立。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可以将研究院打造成中国农险的高端智库,提供更多的政策理论支持、标准化规则和创新先进的范式案例。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